close

 SAM_0580.JPG   

幾年前就超級想去清水地熱

感覺超有趣的,煮溫泉蛋之類

我們很瘋狂的從礁溪騎車到清水地熱(差不多一小時)

冬天這種舉動實在是冷到靠北邊走

尤其是騎那個山路,我的老人膝痠痛致死

然後千里迢迢的終於到了這個地方

 SAM_0579.JPG  

當天去其實人沒有很多

我們是平日去的,不過是大學生剛放暑假的第一周

所以人潮沒有很洶湧

SAM_0557.JPG  

這一區可以煮東西跟泡腳

好像溪邊也有一個區塊是可以做同樣的事

但是我們去的那天大家都在這裡,所以還是選擇人比較多的地方

(至少比較安全)

SAM_0558.JPG  

有兩個池可以煮東西

五花八門都有人煮

從蛋、芋頭、番薯、玉米、栗子、王子麵到雞、蝦、蛤蠣...

其實我很納悶為何要在這裡煮肉類跟海鮮..

SAM_0566.JPG  

大家請注意水溫,因為水的溫度維持在九十幾度到一百度

小心燙死

地熱附近有攤販賣可以煮的東西

有兩個地方,一個是入口進去左邊的鐵皮棚,一個是在池子附近的那個屋子

*鐵皮棚賣的東西比較多元,真的什麼都有,應有盡有,但頗貴

*屋子賣的東西較少,但比較便宜,可是量很多,較適合多人share

我個人建議如果你們可以在山下超市買,便宜非常多

至於網子...在那邊的攤販買是真的蠻貴的,也不想帶回去

所以就看個人需求了..我們是在那裏買,一個網子四十塊,如果不想帶走

拿回去還就給你一罐水(超不划算)

SAM_0568.JPG  

煮蛋的時間大概是八到十分鐘(依個人喜好)

我們只買蛋、玉米跟番薯

,玉米煮超久

所以就順便泡腳治療老人腿

SAM_0571.JPG  

這些都是別人的,有人直接把這種網子丟下去

其實我覺得這個池子應該蠻髒的(官網說每天休園會打掃)

但老實說煮出來的東西是真的蠻好吃的

尤其是玉米

SAM_0574.JPG  

這是我們的,玉米看起來很棒

(我們的玉米是在礁溪的超市買,剛好一盒兩支)

如果想要有味道,可以帶一點鹽巴或胡椒鹽

老實講蛋跟番薯這樣吃真的蠻乾的..

 

清水地熱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

除了要騎很久的山路,冬天腳快冷到斷掉之外

能泡腳,能享受煮溫泉食物的樂趣,還能吃東西XDDD

這裡會耗蠻久的,當時我們把整個下午的行程都放在這

但蠻很開心,有時間真的可以來玩

 

[景點資訊]

清水地熱
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

      (不確定,當初用GOOGLE查這個地址有點奇怪)

官網:http://www.goilan.com.tw/qing_shui/index.asp

       (提供大家這個網站,可以看一下交通資訊,由於我跟我朋友是路癡

        所以我們還是用GOOGLE MAP,還是幸運的找到了)

 

[相關連結]

 

[玩在全世界] 宜蘭 橘之鄉,夢幻蜜餞王國

[住在舒適圈]宜蘭 奇立丹,泡湯看田園風景

[玩在全世界] 宜蘭 橘之鄉,夢幻蜜餞王國

[玩在全世界]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,追逐電影場景

[玩在全世界] 京都 清水寺,賞櫻賞楓好所在

[玩在全世界] 花蓮慶修院,我在台灣的日本寺廟

[玩在全世界] 花蓮 松園別館,在小山坡看海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(艾蜜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